Mr.Sandman(马昀)

依旧老三样,超短 无脑 傻白甜

这篇幅已经让我很急躁,衔接不连贯大家多包涵。
第3段的意思是:马昀日久生情,懒得写了请自行理解

以及不要在意为什么lmk十五岁还如此幼稚
感谢各位





1

李马克十五岁生日那天,爸爸跨洋出差,妈妈打来电话说她很晚才能到家,礼物藏在阁楼的柜子里。他们一家搬来没多久,连个能对他说声“生日快乐”的朋友都没有。他攀着木梯上阁楼取礼物,蛋糕、生日帽、十支蜡烛和一只台灯大小的聊天机器人。上个月邻居家妹妹六岁生日,礼物也是这个。小女孩兴奋地抱着机器人四处炫耀,逢人便问它“我叫什么名字”,机械女声干巴巴地回答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时刻被人陪伴和关心是件顶幸福的事,即使是个永远听不懂人话,冰冷的机器人。李马克不得不承认他很羡慕。

可这两种状况并不相同。他十五岁了,没办法像隔壁六岁小孩那样欺瞒自己。机器人是假的,掏心掏肺都不会得到一句带温度的回话,他这个样子老天爷见了都要笑话的。

从前他一直盼着自己长大,越长大越孤单,到现在竟然生日都是一个人灰溜溜地过。委屈地将机器人推到一边,十支蜡烛整齐地插在蛋糕上,再点燃。

大男孩的床上不允许有毛绒玩具,在认真告别后他把玩偶全部塞进柜子上层。此刻李马克垂着头不敢看它们,十五岁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孩子了,很快就要成年,他再不需要玩偶陪了。

可是长大也太悲惨了吧。烛光莹莹照亮小阁楼,柜子里的玩偶们可怜巴巴瞅着他,李马克一个没忍住抽抽嗒嗒哭起来。阁楼又黑又冷,它们一定害怕极了,他也委屈地抹眼泪,他想,我们都是生活在这颗孤独星球上孤独的个体。

真想有个人陪着我。

于是双手合十抽泣着许愿,各路神仙,带给我一位独属于我的人儿吧。请赐予他一双明亮的眼睛,芦荟一般清新盎然带着湿漉漉的果香,他会比我见过的任何人都可爱,梦中情人的模样。再赐他乌黑的发和一颗孤独的心,我会告诉他曾经那些寂寞的夜晚都结束了,当我们在一起,百万光年之外的冰冷行星将热烈发光,银河是浮在咖啡上的一层绵奶泡,从此星谱上多了一颗害羞的暖色星。

我再也不想自己一个人,我们不会孤独。

他虔诚地吹灭蜡烛,拿稳蛋糕从木梯爬下去,等着给妈妈开门。



2

当晚李马克做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可怕噩梦。梦里一只穿黑斗篷的鬼追赶着他,帽子下隐藏着血红的双眼和尖利的獠牙,仓皇逃窜中他被一颗大石头绊倒,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滚去。

咚!

李马克霍地睁眼,吓出了一身冷汗。

咚!咚!咚!

阁楼上传来有节奏的撞击声,他咽了咽口水,顺手抄起一根棒球棍爬上楼。

柜子里有什么东西一遍遍试图撞开锁住的柜门,坏了,这绝对是玩偶们不满被从床上移走来复仇了。

李马克别扭地自我反省,“把你们锁在阁楼是我不好,可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。我知道你们怕疼,从没有打你们出气,掉在地上那几次也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听到人声柜子敲得更响了,他举起棒球棍哆哆嗦嗦开门,“我已经仁至义尽,可不要怪我…”

嚯咚,柜子里掉出来一个黑漆漆的东西。玩偶们都老实地躺着,李马克松了一口气。他蹲下戳了戳那样“东西”,它受到惊吓似的瞬间伸展,仿佛是一个人形。

李马克再仔细一看,是噩梦里那件黑斗篷!妖怪从梦里跑到他家阁楼上来了!他扭头就跑结果被地上那东西抓住了脚腕。

“为什么要跑呢?”妖怪问道。

他心一横,“你不要再纠缠我了!回到梦里去,不对,从梦里也消失吧。”

妖怪垂下抓住他的手,“哼,离开我你就噩梦缠身一辈子去吧…” 语气却很委屈,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他抬头瞧了李马克一样,立即佯装生气又缩回头去。

这下李马克愣住了。根本不是梦里妖怪那双红色的眼睛,像朝晨沾湿苜蓿嫩叶的第一颗露珠,又蒙着明晰前的一阵薄雾。他莫名安心蹲下来,“你怎么会被锁在我家阁楼的柜子里?”

对方小心翼翼地回话,“我叫董思成,是你的睡魔。”

“我的睡魔?”

“每个孩子都有守护睡魔,我的工作是帮你赶走噩梦。昨晚我正要开工就发现自己被锁在柜子里了,又黑又冷我一不小心就睡过去了……对了!你昨晚不会做噩梦了吧?”

李马克点点头,他觉着他的睡魔有些可爱,应该改名叫美梦精灵才是。

董思成懊恼地捶地,“嘿呀,怎么可以让马克做噩梦!”

“你认得我?”

“当然啦。说了我是你的守护睡魔,从小到大都跟着你的。”他骄傲地眨眨眼,“你的噩梦是不是特别少?那都是我的功劳。”

李马克摇摇头,“并不是。三天前我梦到刚买的甜筒摔在地上,还有上星期开可乐罐拉环断掉了……”

“这些不算!”美梦精灵气急败坏,“我实在太困了嘛...况且你又没被吓倒。”
董思成越想越生气,“我每天为了你觉都睡不好,噩梦很难缠,为了拦住它们我还摔过好几个大跟头!我那么喜欢你,你却拿着棒球棍想打我!”

心虚的李马克赶紧把棒球棍丢到一旁,试图转换话题,“别生气了,嗯…你有没有英文名呢?”

董思成歪头想了想,“英文名,是什么呢?”

“哦,我叫Mark,就是英文名。我帮你起一个,叫Lucky怎么样?”

他的睡魔哼哼两声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那只星星玩偶也叫Lucky。”

睡魔摘下斗篷,露出精灵一般漂亮的脸。乌黑的头发和尖耳朵,果香味儿的梦中情人。他果真比李马克见过的任何人都可爱,暖风拂过留下仲夏夜甜蜜的美梦。

“一旦现身就回不去了,只有你能看到我。” 当他降临,“能见到你真幸运,从前我只敢在夜里偷偷看你。” 唱响魔力催眠曲,“那么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

李马克沉醉其中再也不想起身,生日愿望太灵验了,上帝赐给他一位独属于他的人儿。他有温暖的气息和一颗孤独的心,自此寂寞的夜晚结束了,他们拥有彼此,是件可爱又粉得冒泡的事情。他意识到在过去的十五年里自己从来有人陪伴,他是生活在这颗温馥星球上被认真呵护的个体。

于是他认真地说,“叫win win怎么样?很可爱,双赢的意思。”



3

睡魔看起来比李马克年纪大些,个头也比他高,理直气壮地要李马克叫哥哥。

由于睡魔只能被李马克看见的缘故,他们无时无刻在一起。他们在黄昏的花园荡秋千,仿佛伸手就能碰到太阳。在暖橙的秋日踩落叶奏响独特的歌,在春天鹅黄色的下午携手吹一阵微风,幻想借力漫步到空中王国。

传说精灵是不会说谎的,他的美梦精灵果然没有骗人,他们在一起的每个瞬间都使人联想到天荒地老。

他曾经在那些寂静的夜晚守护他,在沉默的黑暗中动了心,悄悄望着“命中注定”的那个人。他的一生只会守护一个人,也只会爱上这一个人。

这就是平淡又浪漫,水蜜桃味儿日久生情的故事。

两颗孤独的心激烈碰撞在一起,百万光年之外的,银河可以单纯的像是浮在咖啡上一层绵奶泡,魔药般咕噜两口被动情的人喝掉,一颗心陷入爱情的沼泽,只在唇边留下浅浅的痕迹。从此在这宇宙中、银河系里,谱下他们的故事。

李马克和睡魔昀昀,相爱是双赢的故事。



4

睡魔的现身意味着他再也无法回到梦境世界驱赶李马克的噩梦。没有了董思成的守护,噩梦肆无忌惮地在夜里入侵。

李马克在午夜惊醒,心悸中看到守在床前打瞌睡的董思成。这是一位很爱犯困的睡魔,初见时他在又黑又冷的阁楼橱柜里睡着。淡淡的月光朦胧洒在他的脸上,李马克第一次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,比儿时的玩具、当下的好成绩和遥远的理想来得真实百倍。有血有肉活生生就在他眼前,是一心一意只想着他的,独属于他的Mr.Sandman。

他凑到他耳边轻轻地唤,“昀昀哥哥…我的昀昀…”

“天气太冷了,上来和我一起睡吧。”

对方揽着他的肩倒在床上轻笑,“不会是因为害怕噩梦吧?”

李马克顺势搂住他的腰,将头埋在他颈窝,“就当是吧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?



5

时间过得飞快,夏天的到来预示着李马克在成人路上又进一步,十六岁生日伴着夏夜温和的风悄然降临。

也是他和睡魔先生相遇一周年的日子,蛋糕是白巧克力配草莓,香滑清爽的情人节色调。李马克自欺欺人把这当作他俩的纪念日来过。

烛光映亮世间最温柔的那张脸,他切身体会过生日愿望有多灵验,双手合十闭眼许愿。
各路神仙,让睡魔先生永远都离不开我吧。



6

董思成热衷于给他讲睡前故事,“噩梦讨厌这些可爱的故事,有助于你的睡眠。”

对此李马克持怀疑态度,可他很喜欢董思成的声音,低沉又清冽,让人心情好起来。

在遥远的海洋里,湛蓝的海水如玻璃般清澈,在人类的锚都到不了的海底深处,生活着最美丽的海的女儿。娇嫩如玫瑰花瓣,眼睛是蔚蓝色最深的湖水。

这样的形容可以全套照搬到美梦精灵身上,人鱼或许还不如我的昀昀好看,李马克躺在床上翻身,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床前的人。

“人鱼并没有感到灭亡,她看到光明的太阳,同时在她上面飞着无数透明、美丽的生物。它们没有翅膀,只凭轻飘的形体在空中浮动。她觉得自己也获得了那样的形体,渐渐地从泡沫中升起来。”

它的爱情勇敢地跨越一切鸿沟,执着得不可思议,也像泡沫一般绚烂一触即破的美梦。
李马克迷迷糊糊地想,王子真是个傻瓜,这么可爱的昀昀他是绝对不会错过。

精灵白净的手抚过他的脸颊,深情的黑眼珠像激转的漩涡要把人吸进去,温柔又忠诚。“你的眉毛像两只热爱自由的海鸥,它们掠过沙滩和椰树叶,伴着潮汐亲吻礁石的美妙音韵,咸湿气息的海风与浪花,飞向海上的太阳。人鱼在晨曦中融化为玫瑰色翻腾的泡沫,它们吹起清凉的风,在空气中传播花香,以此来创造不灭的灵魂。”

他在大男孩额头虔诚地落下一个晚安吻,“你就像海浪里的小泡沫。”

李马克笑眯了眼,“真肉麻呀。”

小美人鱼在十五岁生日那天浮上海面,在月光底下的石头上面,被岸边城市的星星点点灯火通明迷了眼。

李马克在十五岁生日那天许下心愿,默默守护他的睡魔得以现身,他的美梦精灵,真真的梦中情人。他们的故事中没有愚蠢的王子和邪恶的巫婆,失去生命的人鱼变成泡沫,追求不灭的灵魂。他们都是海上透明闪耀的泡沫。

期待成长,期待美好的明天。



7

人类是否都贪心如此,长大了又念着小时候的好。转眼他十七岁了,是介于十六与十八之间,少年与成年之间过渡的一年,长大的最后关卡。睡魔只属于孩子,纵有千万个不舍,李马克必须和他的睡魔先生告别。去年许的愿望不太灵,睡魔先生终究要离开他身旁,反倒是自己离不开他了。

时钟秒针嘀嗒转着,他抱着董思成,死死拽住他的衣角,祈祷时间慢一点,再慢一点。
傻瓜昀昀不解风情乱说话,“长大了做噩梦也不会害怕的,你再也不需要一位睡魔了。”

李马克狠狠地吸鼻子,万恶的十七岁,不要长大就好了。

“这次我要换一个乖一点的孩子接着守护…”偷心者故意捣乱。

“给我闭嘴。”他故意呲牙恶狠狠地说,泪水却在眼眶里打转,“是你说会永远陪着我的,精灵绝对不允许骗人。”

董思成笑着摸摸他的头,“别担心,睡魔的一生只会守护一个人。”

李马克郁闷地想,这家伙又拿我当小孩子看了。

于是扒着董思成的手臂仰头亲上去,堵住这张招人烦的嘴。他想起十五岁生日那晚,神仙慷慨地实现了他的美梦,他的昀昀有着两瓣玫瑰般柔嫩苜蓿般清新的嘴唇。时间在这瞬间静止,耳边听不到秒针转动的声音,他们站在最安静的世界一角,拥抱,亲吻,相爱。

一吻毕,漂亮的梦精灵含蓄害羞地眨着眼,憋红的脸像伊甸园诱人的禁果,渴望的原罪。李马克认真地望着他,企图把他的每一处细节都印刻在脑子里。

“你就是我的美梦。” 这样深情的话从自己嘴里说出实在臊人,李马克想掩饰害羞地眨眼,眼泪却不乖地从眼眶里跑出来。

“我不能做一个失去美梦的人。所以,我的睡魔,昀昀,我一定等你回来。”

距离零点还有半分钟,董思成最后一次拥抱他,温柔地抚摸他的背。
“马克,生日快乐。要快快长大哦。”

整点报时,时钟里的布谷鸟伸出了头。

李马克今天十七岁了。



8

事实上一年的时间不长不短,李马克每天在日记本上记录,表面上耐心得像一个大人,只是心底不停呐喊,夏天怎么还不来啊!

黄昏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荡秋千,太阳慢吞吞落山,踩到枯黄的落叶发出烦人的响声。春风带来的花粉惹得他鼻子痒痒的,十六岁的花园留下的全是他和董思成一起的回忆,一年前还那么美好的这些事物怎么全部变了味?

一年的时间对李马克来说太长了。急性子都要磨平,他终于等来了这一天。日记本上赫然写着:昀昀离开的第365天,想他。

从早到晚的亢奋,眼瞅快要到零点,他坐在地上强撑眼眶想尽早见到心上人,可最终敌不过困意,睡着了。
于是他做了有史以来最可怖的噩梦,世界只有白天,人们再不需要睡眠,睡魔全被抓了起来。他拼命向前跑企图抓住董思成,可是一道密不透风的厚重铁门无情关上。他成为这颗孤独星球上失去美梦的人。

咚!

李马克惊恐地起身,脸颊湿乎乎的,竟然是在梦中哭了。

咚!咚!咚!

阁楼上传来有节奏的撞击声,他慌忙攀木梯爬上阁楼,一把拉开柜门。

嚯咚,柜子里掉出来一个黑漆漆的东西。他伸了个懒腰隐约露出人形,摘掉漆黑的斗篷从地上爬起来。

Mr.Sandman,他是李马克见过最可爱的人,他的梦中情人。

董思成笑起来,第一次拥抱长大成人的李马克,温柔地抚摸他的背。
“马克,生日快乐。我们永远在一起吧。”

空气中仿佛弥漫清新的果香味儿,李马克晕头转向地意识到,自己太过于想念睡魔先生了。

他想,从今往后我也是睡魔,守护独属于我的美梦。




【完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ng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