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和尖(马昀)

真实瞎写 脸厚如锅
医生x学生
OOC




1

今晚轮到董思成值夜班,皮肤科夜间出急诊的情况并不多,他趴在桌上把看诊单来回数了好几遍,思索着如何打发时间。

楼道里有个人蹬蹬跑到诊室门口,董思成听着他站在门外喘粗气,却半天不敲门,默默起身自己打开了门。看样子是个高中生,圆圆的。圆眼睛,海鸥眉毛,圆脑袋上两撮不乖的头发翘起来。他不好意思地朝董思成笑笑,脸蛋也是可爱的两颗圆。

“董医生?”男孩眯着眼看了看他桌上的名牌,“这么晚了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…我家尖尖受伤了。”

这个大近视眼哦。董思成犹豫地发问,感觉自己已经和年轻人脱轨了,“尖尖……是什么?”

男孩小心翼翼地拉开外套拉链,取出揣在怀里受伤的小猫,“就是这位啦。”

这在董思成今后的从医生涯中都会是绝无仅有的事,“…这里是人类的医院,我不会给猫看病。”

“这个时间宠物医院全都关门了……”男孩紧张得咬嘴唇,“董医生,拜托帮帮忙吧。”

靠近后董思成看到男孩连耳朵都是软软的圆形,从他手中接过小动物,修剪的圆圆的指甲盖也冒着橙黄色可爱气息。妥协应下,“简单的处理伤口还是会的。”

伤并不严重,但因为处在毛发稀疏的幼年期,伤口显得触目惊心。董思成看到忍不住皱眉,“怎么搞的?”

“啊,其实我遇到它还不到…一小时吧,我在路边发现它的。”

董思成的表情更加严肃,“你一个小孩子,这么晚出门干什么?”

“我去小区超市买冰棍。今晚太热了,董医生,值夜班是个明智的选择。”男孩一下子来了兴致,“冰棍是新上市那款西瓜味的,形状也是尖尖的一块西瓜,和猫咪的耳朵是不是特别配!我喂给它,可是它舔了一下就不吃了,害得我也吃不上……”

西瓜,也是圆形控董思成的最爱。他在心里叨念着冰棍,处理好伤口,回给西瓜男孩一个自以为矜持的微笑,“好好照顾它,记得明天去宠物医院检查。”

西瓜男孩先是愣在原地好几秒,圆耳朵渐渐变成熟透的红色,不自然地眨着眼睛,“好,好的。董医生,思成医生。”
他猛地九十度鞠躬,“医生…真的是白衣天使!” 说完将小动物揣在怀里,害羞似的急匆匆逃走了。

留下董思成尴尬地挠了挠头,西瓜冰棍,真想吃呐。


2

隔了一天,下午轮到董思成坐诊。男孩抱着书包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,校服还没来得及换下,眼睛直勾勾盯着董思成看。

小董医生被看得发毛,趁护士给病人拿药的空档,轻咳两声坐在了男孩身边。“呃…你的猫怎么样了?”

“已经康复了,可宠物医院都是些庸医!”男孩激动的一拍大腿,“董医生,我能不能带它来你这里复查?”

“不是说已经康复了?”

男孩见事情暴露,强行转移话题,“上次我是不是忘记挂号了?”
不等董思成回答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,“董医生,我叫李马克,联系电话也在这里。有什么特殊情况就请联系我吧。”

医生哥哥把纸条对折再对折,放进白大褂胸前的口袋里。李马克觉着自己的心也被他击中再击中,扑通扑通狂跳着大声求救。


3

这次是董思成上早班,李马克竟然比他到的还早,迷迷糊糊坐在椅子上啃早餐。

“董医生!”他瞬间清醒过来,早餐先丢在一边,从身后拉出一根棍子,使劲一抖。

——光明天使,济世良医。

竟然是一面锦旗。

错愕又窃喜的心情,董思成接过锦旗害羞地说,“我根本没做什么啊。”

你根本是救了我整个世界!李马克在心底呐喊,愈发得寸进尺,“那我再遇到什么困难就只好麻烦你了。”


4

-董医生,我新换了一种猫粮,为什么它一口都不吃呢?
-嗯…大概和人一样,遇到讨厌的食物再饿也不会吃,我就是这样。

-董医生,政治最后一道大题好难啊,你帮我看看。
-呃…马克,我是医科生。

-董医生,西瓜冰棍销量不好,竟然下市了!
-下班时间不要叫董医生了,听着有些奇怪。

-思成哥,今晚我爸妈都不在家,外面刮风好恐怖哦……
-…实在不行,可以来我家借宿一晚。

-昀昀哥哥,今天也是晚班吧?放学我去医院陪你。
-最晚到九点,小孩子要早点回家。

-我生病了,好难受啊。
-吃药没有?我现在抽不开身,只能等下班去看你……
-那到时候昀昀医生要帮我治一下,亲亲疗法。

-……
-?
-你说,被女生表白了,该怎么办啊?
-愿意就谈,不愿意拉倒。


5

“可是我不喜欢她!”李马克一放学就飞奔到医院,正好赶上董思成下班。

“说了随你便,”董思成低头收拾东西,没看他一眼,“不然明天去拒绝。”

李马克瘪着嘴一把拉住董思成的手腕,脸憋得像颗红番茄,鼓足勇气许久才开口。
“我喜欢你,昀昀。”

“说什么呢…别胡闹。”董思成慌张地尝试挣开他的手。

小孩整张脸气鼓鼓的,恼羞成怒耍狠的小狮子,“不许拒绝!你明明也喜欢我的。”
“不许说那是因为你喜欢圆形的东西!西瓜是圆的,太阳是圆的,连早餐的一张大饼都是圆形的。你每天惦记的不是他们,只有我,就是喜欢我!”

“喂……你不是也喜欢尖尖的形状。”

李马克觉得自己好委屈,他早就把一颗心都完整上交,对方还这样误会他。看走眼了,这不是天使,没有这样埋汰人的天使。他不敢眨眼,生怕下一秒该死的眼泪就跑出来,太丢脸了。
“猫咪的耳朵也是尖的,可我现在对那不感兴趣了。精灵尖耳朵,尖下巴,两颗过分的尖虎牙…”李马克没再接着说,表白失败已经够丢脸,再抛开解析自己的感情,岂不更加悲剧。

对面医生哥哥局促地想要安慰他,又不知如何开口。温柔根本是把刀,李马克看到他这样就烦。

“西瓜冰棍都下架了,你还不抓紧时间喜欢我……”他在心底抱怨董思成是个没眼力见儿的,拉倒就拉倒!


6

李马克是个未成年,再威风也还只是只奶狮子。硬气没两天又悄悄跑到医院,这次坐在皮肤科旁边儿科的等候区。来往护士跟他说了好几次,他这个年龄段和成年人没区别了,不该看儿科的。

他想,他见不到董思成,也不能让董思成看到他。

表白失败后对偷心者的报复计划,就是坚决不能让他再见到自己。

他百无聊赖盯着天花板,儿科可真吵,还是皮肤科最好了。

也不知道昀昀在干什么呢?大概又在病例上画鬼字符,他的字真够丑,比一般医生写的字还要难懂。

还是不要想他了。


7

俗话说得好,人在江湖飘,哪有不挨刀。去年实习时一台小手术给前辈搭了把手,万分之一的失败率,事故发生得出乎预料。

此时中年男子操着一口方言骂骂咧咧地站在董思成面前,手中刀子明晃晃地朝他乱闪。董思成才想起这件事来,小护士们吓得脸色发白愣在原地,他摆手示意她们离开去叫保安。

他试图与医闹者周旋,“手术同意书是病人本人签的,谁都不愿看到这样的结果……是手术就有风险。我参与了手术,我很抱歉,麻烦您不要伤及无辜。”

男人红着眼睛向他挥刀,准头很差,董思成后退再后退。

李马克从三米外熙攘的人群中挤出来,气喘吁吁又毫无畏惧跑到董思成面前,挡在了他和闹事大叔之间。动作极快但看在董思成眼里却像慢动作,他能看清李马克紧张的神情,周末早晨困倦翘起的黑发,侧额滑下一滴汗珠。陷入恐慌的医院,人群尖叫着渐行渐远,他义无反顾选择奔向自己,整个世界安静下来,只剩他们俩,默片播放。

像是拥抱,李马克左手揽上他的腰,右手护住后脑勺,手心散发的温热一点一滴入侵董思成的大脑神经。他们以这个姿势朝后倒,董思成尽量轻地枕在李马克手上,不然小孩会很疼。

其实他有些生气,这小屁孩逞什么英雄?保安马上就到,何况附近那么多成年人,轮得上李马克一个高中生保护他吗?

但在倒地的瞬间,董思成听到李马克脑门重重地磕在大厅的瓷砖地上,下巴颏还搁在自己左肩,热乎乎的身体带来少年清新潮湿的气息,盖住白大褂难闻的的消毒水味。男孩的右手被董思成垫在后脑,除了有些硌得慌,医闹主角一点没受伤。但李马克额头肯定肿起来一个大包,会很疼,不知道亲亲疗法管不管用?

早看出闹事者是个怂包,雷声大雨点小,举刀的手哆哆嗦嗦,小董医生费力地伸出被李马克压住的腿,趁机使劲在他肚子上踹了一脚。小刀脱手滑在地上,医院保安赶来控制场面。

李马克嘟囔着头晕,趴在董思成身上耍赖不肯起,他们太久没见面了。他想起医生哥哥耍酷总是只穿单衣外套白大褂,地上凉丝丝感冒可不好,眼冒金星硬撑着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“哎呀,我的头好晕。”他皱眉揉揉脑袋,“昀昀医生给检查一下才行。”

他是个很大度的人,要赶快和好才行!


8

李马克那英勇又响亮的一磕,直把自己磕出脑震荡,住院了一整个暑假。轻微脑震荡,留院观察三天,其余全是他“非法住院”,霸占董思成办公室角落的书桌。写两下暑期作业就又犯头疼,托腮看看工作中的灵丹妙药昀昀医生,认真思考等他下了班午饭吃什么好,辛辣刺激不忌口,全凭大夫喜欢。

送走早上挂号的最后一位病人,李马克故意大声自言自语道,“小说都这样写,主角帮爱人挡刀之后,修成正果了……”

董思成挑眉扭头看他,“没见过这种主角,救人把自己摔成脑震荡。”

李马克害臊红了脸,“昀昀哥哥!你!总是把好心当成驴肝肺。”

“不过差不多吧。”董思成起身走向他。

“什么差不多?”

“修成正果。”精通医术的小董医生弯腰对着李马克红肿的大脑门猛亲一口。

其实有点疼,李马克咧着嘴,“果然这个疗法最有效!”

光明天使,济世良医。
今后也需要董医生多多关照了。



【完】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5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ngnn | Powered by LOFTER